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放飞梦想,独立成长—会计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09 14:32: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使新生更好的了解自己专业相关知识,会计学院于10月8日16:00在思源会馆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张欣院长、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蕾同志、会计学院教学秘书李永利老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以及会计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老师。

首先,陈刚老师代表会计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开学典礼上他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赞扬了他们“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优秀品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环节一为专业学习颁奖。为鼓励同学们重视考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会计学院对专业课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颁发学习标兵荣誉证书,并对一直以来一丝不苟工作的的教师和辅导员进行表彰。本环节由刘锦老师为2019级10名专升本优秀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由李永利老师为2018级15名优秀本科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由张欣院长为2019级15名优秀本科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由张蕾同志为在教学工作中表现优异突出的2019级辅导员黄露老师、刘爽老师和孟醒老师、专业课任课教师李霞老师和陶慧芳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环节二是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首先由会计学院张欣院长为2020级新生进行学院简介和专业知识教育,在张欣院长的精彩讲解下,新生明晰了专业学习的目标和方向。其次,由会计学党总支书记院张蕾同志发表入学教育讲话。张书记与大家分享了三点想法:第一,传承精神,守正创新;第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第三,心中有光,不惧路长!张蕾同志的讲话旨在锤炼学生坚忍不拔的品格,培养学生开拓创新的能力,用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让其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张蕾同志的讲话使学生受益匪浅。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举办,不仅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所学专业,还为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大家可以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为新生全面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会计学子定会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会计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通信部 李佩佩/文 赵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