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数智化会计教研室组织参加企业会计准则高质量实施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06 13:04: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指导解决企业会计准则实施中的突出问题,推动企业会计准则高质量实施,财政部会计司于9月28日下午14:00主办“企业会计准则高质量实施工作线上培训”,会计学院数智化会计教研室组织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说明: 7ceb2f52def2a4d481b62184de9e67a

培训结束后,数智化教研室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学习心得的分享。赵颖老师认为,企业会计准则的实施关乎社会的稳定和企业的发展,有效实施企业会计准则能进一步促进业财融合;肖晓老师在带领学生参加实训中发现,确有对企业会计准则理解模糊、业务处理有偏差等问题,加强对企业会计准则的深入学习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孔令军老师和石彩丽老师也分别就会计师事务所和监管机构在推进企业会计准则高质量实施方面进行了心得分享,孔令军老师认为,会计事务所审计人员应以最新会计准则为依据,从实质和形式上保持独立性,客观公正地提供审计服务;石彩丽老师认为证监会应及时推动制定会计准则指引,确保企业能更好地理解并执行企业会计准则,推进企业会计准则高质量实施。

最后,曾景伟主任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并指出,企业会计准则高质量的实施不是一个零件能完成的,需要各部门各司其职,团结合作,教师更要认真学习企业会计准则,保持谨慎、严谨的工作态度,以企业会计准则为标准进行日常授业解惑。经过此次培训,教研室各位老师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会计学院石彩丽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