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06 08:42:5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20年9月27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总决赛以线上方式举行,我校会计学院经过选拔,派出一支队伍参赛,最终荣获河南省总决赛一等奖。大赛采用新道约创云平台系统,以“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为宗旨,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仿真企业经营的形式,让学生体验企业运营流程和市场竞争,熟悉生产制造、渠道建设、订单争取、财务分析等多个环节的运营模拟,提升学生系统思考能力,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职业综合能力。

本次大赛分为5个赛区,我院队伍分属C赛区,分别与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高校同台竞技。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会计学院张瑞娅老师的指导下, 由18会本5班张梦寒、18会本7班李世豪、18税收2班李子凯、18会本5班梅雪和19会本3班的王行言等五位同学组成团队,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了河南省总决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会计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的实践教学质量和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密不可分。会计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支持鼓励学生通过参加各类专业竞赛锻炼专业技能。我院学生学习氛围浓厚,参赛积极踊跃,训练刻苦,心态冷静,在本次比赛中也得到了职业能力锻炼。同时通过比赛,也加强了我院在ERP沙盘模拟经营教学方面与外校的交流,为我院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课程设计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意义。

(会计学院 张瑞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