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02 09:55:5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弘扬抗疫精神,激发使命担当。9月30日10:00,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在线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专题第二讲。

本次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哈尔滨医科大学六校联合开讲。几位抗疫一线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抗疫战斗中的感人故事和收获体会。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各附属医院党员医生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在驰援武汉期间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战“疫”前线在哪里,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抗疫一线,广大医护人员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筑就守护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正是在一个又一个这样的感人事迹的凝结下,才有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

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刘爽老师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在这次战“疫”行动中,我们见证到了奋勇在前共产党员的大无畏精神,或许我们无法冲锋在前,但作为党员,我们也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王政同学说:“学完微党课后,我在心里为我们国家有这样可爱的人感到幸运与自豪!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但在我们的大家庭——国家,遇到困难时,身为党员的他们主动请缨,奔赴战“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身为积极分子的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将年轻的热血挥洒在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贡献更多一份力量,为自己造就更加有意义的人生!”

(会计学院 林方/文 郭苏敬、刘爽、张晓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