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会计学院团委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4:58: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缅怀英烈功绩,传承伟大精神,组织共青团员、团干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引导广大团员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会计学院团委于9月30日早6:00举行了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升旗仪式。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的有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20级新生辅导员刘海杰、高园园老师,会计学院团学干部骨干,18、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20级近400名新生。

早上六点全体师生就已到位,静待五星红旗的升起。6:20整,国旗班的旗手们迎着朝阳,踏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进场。老师们和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全场弥漫着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息。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激发了全体师生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使大家内心涌起一种祖国的自豪、对先辈的缅怀和对五星红旗的敬重。

升旗礼毕,在庄严的国旗下,由会计学院团员代表邱林洲作国旗下讲话。他激情昂扬的向同学们阐述了英烈们的砥砺和牺牲精神。今天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铭记是对英雄最好的告慰,传承才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今天,请向所有为争取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先烈致敬,是他们,用英勇和鲜血为后世迎来了新生,用生命和无畏捍卫了民族尊严。明天,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曾经百废待兴的国家,封闭僵化的国家,如今以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拥抱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这也是对先烈们的一份最美的答卷。随后,20级新生辅导员刘海杰老师也表示无数的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牺牲的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日之生活,我们应牢记中华民族的血泪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升旗仪式正式谢幕,由陈刚老师带头在缅怀先烈条幅上签名,表达自己对先烈的缅怀之情。紧接着,班团干同学们紧跟着依次签名。

通过此次升旗纪念活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爱国热情再次得到升华。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内忧外患的今天,希望年轻一代能够将个人发展同祖国的实际需要结合起来,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报效祖国!

(通信部 赵琼/文 谷寒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