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14:12:4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9月24日下午15:30,财务管理教研室全体成员在4号楼305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研讨会,会议由财务管理教研室何保国主任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与。本次会议研讨了如何把校党委和院党总支有关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精神落到实处这一主题,大家围绕课程思政如何开展、如何嵌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说明: 1f613f4550087b49ba36301c4738343

会上,何老师提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人才的教育体系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效切入,更是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是全体教职工的共同责任,也是全体教师的使命,我们责无旁贷。

会上,何老师以自己所授《财务管理》专业课程为例,介绍了“镶嵌式”课程思政开展模式。何老师很好地把思政教育无缝融入到专业课堂,对各位老师今后开展课程思政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各位老师也都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为国育才的历史责任,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努力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说明: 95606e7db86d39fe11af8e678dd7445

教育乃国之大计,党之大业!高校做好“课程思政”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大家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立德树人的历史重任,也为今后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指明了方向。

(会计学院 谢利娜/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