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实践教研室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和学习防疫文件

发布时间:2020-09-24 16:32:5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9月17日中午,会计学院实践教研室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和教学经验交流及两个文件学习”主题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曾景伟主持,全体教研室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组织各位老师对期初教学资料进行了互查,教研室全体教师教学资料完备、资料详实。接着,老师们一起聆听了王慧教授传授科研经验,王慧教授就项目的选题、申请等进行了重点介绍;对年轻教师传授上课经验,针对老师上课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师玉平老师和庞瑞博老师分别就新学期学生上课情况进行了反馈和经验分享。师玉平老师指出,为避免学生由于长时间脱离校园而产生的上课疲惫现象,老师在授课时应多与学生互动,让学生进行课程业务演示,老师做好点评;庞瑞博老师指出学生在实验课操作中遇到问题,老师要注意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根源,进而分析原因,由学生自主解决问题,从而获得成就感和满足感,以便激发学习的积极性。

191893285845913987

最后,曾景伟主任带领大家对《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两个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老师们深受启发,纷纷表达切身感悟。曾老师指出,我们教师应清楚认识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做到防疫有责、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自己的双重使命与责任,在上好所教授课程的同时,做到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御能力,同时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与心理疏导。

(会计学院 赵晓庆/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