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11:26:3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9月21日16:00,会计学院党总支于4号楼209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蕾、组织员林方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宣读校党委关于人事任免的相关文件,并就党支部的调整变化进行了通报。

随后,各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情况与日常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介绍了各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其中,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新成谈到,要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我院开设的课程专业性较强,要切实探索将专业课与思政内容有机融合,真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推动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胡翔宇谈到,在党建活动的开展中,师生党员都能做到积极参与,也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作用,但在活动形式与内容上还需进一步创新;学生第三、第五、第八党支部书记张晓、郑文杰、许震也分别从加强学习教育、优化培训形式、提升宣传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蕾书记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她强调,各支部的工作基础非常扎实,对未来规划也有深入思考,但支部建设也要突出专业性,使工作有亮点有特色。下阶段的党建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点开展:一、细化工作目标,把握任务重点;二、深耕党建品牌,丰富品牌内涵;三、结合专业特色,提升活动成效;四、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进一步厘清党建工作思路,推进学院党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对下阶段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计学院 林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