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喜迎娇子,展新生代风采——会计学院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10:21:5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9日当天,我院本科新生近900人报到,作为本批报到人数最多的学院,我院上下高度重视,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党政领导两次亲自主持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我院新生辅导员提前将报到流程、相关注意事项、疫情防控要求等事宜传达到每一位新生及其家长,在9月5日专升本迎新所积累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工作程序、明确职责分工、挑选精兵强将、落实后勤保障。当天,党政领导亲自挂帅,行政秘书现场负责,辅导员提前到位全程在岗,团学干部和各班志愿者齐上阵,科学分组、根据报到人数及时灵活调配力量,学院领导亲自帮助学生搬送行李。在上午9:30高峰期第一时间募集各班备用志愿者及时到位增援,缓解高峰期压力,有序、高效、顺利完成本次报到工作,截至当天18:46,共完成了869名新生的报到工作,报到率达到98.52%。

对于退伍返校的同学,张蕾书记专门上前慰问并对其校园生活做出规划。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为新生回答着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且利用学院的电动三轮把新生的行李迅速送到了寝室楼下。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不少新生表示“开学前一直在担心行李的问题,但遇到了热心的学长学姐之后,这些忧虑完全没有了。”

我们用微笑温暖他们,让他们感觉离开家求学的心并不孤单;我们用热情渲染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的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活力四射;我们耐心地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够尽快熟悉学院的一切,愿他们能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通信部 程子玉/文 李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