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新学期《基础会计》课程组首次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0-09-15 10:04: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由于疫情原因,全体师生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终于在明媚的初秋迎来了久违的开学。2020年9月4日上午10点,《基础会计》课程组成员孔令军、陈凌宇两位老师,在会计教研室办公室4号楼207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e4be315a24d8f60749e90d19208b4ca

本学期2020级会计学专科班开设了《基础会计》课程,该课程属于专业基础必修课。为了给新生上好首门专业课,课程组高度重视。首先,课程组讨论了本学期的教学内容,并具体的指出了教授的重难点。其次,修订了《基础会计》的大纲,编制了教学进度表。再次,两位老师就如何给大一新生上好专业课第一课,让他们了解自身专业具体内容及制定大学生涯自我规划开展讨论。最后,《基础会计》课程组根据领导会上讲话,决心在新学期一定时刻注意师德师表,认真做好教学工作,注重个人教学与课堂学生体会相结合。同时,上课时教材、教学大纲、进度表、教案、讲稿、PPT、记分册、翻页笔、工作证皆需齐全。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两位老师均认为要与学生常沟通、勤聊天,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做到对学生关心、爱心、耐心,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

通过这次备课,课程组教师一致表示要向学生展现完美课堂,必须充分做好课前准备工作。此次讨论后,两位老师迅速投入工作状态,斗志昂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会计学院 孔令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