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高级财务会计II》课程组召开同头课集体备课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4 09:48: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20年9月3日上午10:00,《高级财务会计II》课程组组织召开期初同头课集体备课会议,参会人员为张新成副院长、课程组长王雪老师、车伟娜老师、周锋老师和梁村老师。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高级财务会计II》大纲的修订和教学进度表的撰写。

b9decad08abd96ca537fcbd9c4f7eea

首先,张新成副院长就本次大纲的修订和制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高级财务会计作为会计专业的专业必修课,课程难度相对较大,综合性较强,在大纲的修订完善过程中,应紧跟时代的发展,社会的需求,体现学以致用,学有所长的特点,培养学生思考和分析复杂业务问题的综合能力。

其次,王雪老师作为课程组长,要求每一位成员按照大纲的内容安排教学进度,同时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应根据会计准则和税法政策的变化,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构建学生完整的知识体系。

最后,车伟娜老师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采用的线上教学效果显著,应继续采用。本学期《高级财务会计II》继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学生在线上完成基础知识和概念性知识的学习,教师通过学生线上学习反馈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设计课堂教学内容,提高课堂效率,改善课堂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成员一致认为,新学期期初,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更要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件事。

会计学院 周锋/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