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毕业实习》课程组第一次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0-09-11 08:12:4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20年9月3日上午10:00,会计学院《毕业实习》课程组组长王院红老师在教学4号楼312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集中备课会议,丁盼盼和赵晓庆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毕业实习》课程是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人事工作能力培养是其中较为重要的一部分。为了有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王院红老师提出,本学期应加强面试技巧的培训与体验,使学生能够根据面试测评要素的变化及时准备,利用面试技巧和通过面试体验储备面试经验。

说明: c6f7a0327506742d045c7a9249109a7

会议上王院红老师组织课程组教师针对毕业实习的实习进度和实习环节的设置等问题展开讨论。

针对实习环节设置问题,赵晓庆老师提出本学期可以将简历制作-简历投递-简历筛选和评比-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公布面试结果的全过程贯穿于课程中,减少理论部分内容的讲授时间,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主要负责评价和组织工作。

丁盼盼老师针对其观点表示认同,并提出,课程中可以增加“自我介绍”的展示环节,使学生能够有效做好面试准备,并针对自我介绍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归纳,提高学生面试的信心。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重新调整并确定了人事工作能力培养的实习进度和实习环节,为本学期毕业实习校内实习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计学院 丁盼盼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