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召开辅导员业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16:23: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老师的基本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帮助新入职同仁深入了解工作内容,9月8日下午,会计学院于教学四号楼116召开辅导员业务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张蕾、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座谈主要围绕新入职辅导员工作情况展开。座谈会上,三位辅导员老师分别阐述了入职以来的心得与体会,分享了各自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并以带学生技巧为例谈了自己对创新工作形式的理解。几位老辅导员也都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情况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技巧,与新同事进行交流、共同进步。两位行政秘书也对辅导员工作进行了指导和要求。

最后张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各位辅导员老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辅导员们提出几点希望:一、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抓住开学初期时段,尽早尽快摸清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疫情封校期间学生的思想变化;二、抓好学生管理工作的黄金时段。将学生管理与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保持工作热情来开展工作;三、确保安全稳定大局。安全问题无小事,要从各方面抓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安全教育要常提醒、常要求,努力确保不出任何安全问题;四、要有大局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当好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座谈会的进行,使三位新入职的辅导员老师进一步加强了岗位认同感,明确了各自发展目标,并表示未来会在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同时实现专业化、专家化发展,用更大的热情和付出为学生成长和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会计学院 郑文杰/文 林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