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会计电算化实验(财务)》课程组开展第一次教学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08:19: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疫情期间,为使《会计电算化实验(财务)》课程在新学期的正常开展,9月3日上午,《会计电算化实验(财务)》课程组在教学四号楼106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教学讨论会。会议由课程组组长赵颖老师主持。毕鹏翾、闫本宗、曾景伟、李桂英、陈欢欢、庞瑞博、胡飞、杨朋伟等课程组成员参与了会议。

13b24c5c44e6ef222fa7ae67be5b14d

赵颖老师提出当下仍处于疫情期间,老师们要时时提醒同学们按照要求做好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保护自身的健康安全。然后赵颖老师以新学期该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的编制为主线,发起了讨论。毕鹏翾老师认为总账部分是后期所有操作的基础,且细节问题较多,学生易在该处出现各种问题,因此建议加大对总账部分的课时安排并建议老师将2020年影响中国会计人员的十大信息技术相关介绍引入课堂,让学生了解最新的信息技术对会计工作的影响;随后李桂英、陈欢欢、庞瑞博、胡飞、杨朋伟等老师也针对基础设置、报表分析、固定资产管理等模块课时的安排进行了建议;然后闫本宗和曾景伟老师提到在教学中对学生传授知识时,应多结合现实中的实际工作进行,使学生学以致用,并分享了相应的建议和资料。最后,赵颖老师对该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根据大家的建议拟定出相应的课时安排及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的编制工作。

相信此次会议对《会计电算化实验(财务)》这门课程在新学期的正常有序开展提供了相应的帮助,也为各位老师日常的教学工作安排提供了参考。

 (会计学院 胡飞/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