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基础会计》课程组第一次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0-09-07 08:20: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张欣

2020年9月2日上午8:30,基础会计同头课在张欣院长的组织下在教学4号楼214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老师有:陶慧芳、刘静淑、李海燕、丛路扬、李霞和贾豪毅等几位老师,陶老师担任课程组组长。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e74d7543ac0f0d9bda5286c21b1bac.jpg

课程组围绕本学期2020级新生本科班开设的《基础会计》课程的教学改革和教学安排进行热烈讨论,该课程属于专业必修课。《基础会计》是河南省在线开放课程,也是我校精品课程和最早建设的校级混合式课程,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上已经经过两轮的运行,课程建设和视频制作都比较成熟,本学期将继续实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本次会议是基于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智化会计这样的背景下,讨论并修改《基础会计》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组认为会计应该由传统的核算会计向培养学生会计分析、决策能力方面转换;课程组初步修改了基础会计考核方案;完善并修改基础会计课内实训;将课程的理论部分与实训部分实现更有效地结合。还邀请《中级财务会计》课程组宋丽等老师莅会,共同商量《基础会计》与《中级财务会计》课程前后衔接的处理。同时,张欣院长还特别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新生入校后教师上课要关注新生的身心健康,及时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等。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老师们积极发表己见,实现了思想碰撞,产生了更好的课改思路,各任课教师也清楚自身任务和目标,圆满完成了集体备课任务,为更好地开展《基础会计》课程教学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计学院 刘静淑/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