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2 15:54:5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在全民抗疫大背景下,在这特殊的开学季,会计学院党总支于9月1日晚8点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由教育部会同中宣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病科主任毛青、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等重量级嘉宾,还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医护代表、坚守在不同岗位的平凡英雄、收获成长的青少年学生代表等,每一位主讲人的背后都有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他们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高超精湛的专业水平和至真至诚的为民情怀共同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全体师生都积极准时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进行了观看学习,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是一堂富有仪式感的课,用抗疫精神滋养心灵,用英雄丰碑感召时代,它在每一个人的心中点亮了一盏明灯,照亮征途、指引方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华民族经受了巨大的磨砺和考验,我们依靠党的领导、制度的优势、国家的力量和人民的智慧,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开学第一课》是一堂充满正能量的课,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不仅引导广大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更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自信心、增加自豪感,以坚如磐石的人生信仰、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科学有效的防疫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激励了我院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把英雄模范当标杆,在新学期更加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 刘爽/文 会计学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