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与河南浪潮科技有限公司刘向阳董事长一行进行专业建设研讨

发布时间:2020-07-10 09:26:4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探索“大智移云”时代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开展会计学本科“智能会计”人才培养改革。7月9日下午,河南浪潮科技有限公司刘向阳董事长、屈大伟经理一行莅校交流,在教学4号楼214室围绕“智能时代的财会人才培养和专业创新”主题就会计学专业“智能会计”方向人才培养进行了研讨,共同商讨了智能时代财会人才发展方向及培养路径,会计学院张欣院长,毕鹏翾副院长、张新成副院长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张欣院长主持。

c88f8cc177ed9df0768c94aaa6cb601

ddec7a05571d2f0b54ee02506e6afa0

随着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第四次科技革命的到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深刻地影响了商业实践创新和新商科建设发展。同时,智能化领域的快速发展也引起了实务界的高度关注,财务、管理、决策智能机器人的出现使得会计、财务理论与方法面临重大挑战和创新机遇。财务共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纳入会计学人才培养方案是主流方向。刘向阳董事长强调智能会计专业的学生必须掌握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应用(oracle、ERP)等计算机核心知识,课程自身的信息化程度也要提高,真正实现智能特色,在课程体系里应增加数据模块和计算机模块的比重等。双方还就智能化时代“新商科”人才培养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交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研讨会为我院下一步“智能会计”人才培养改革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指导。

(会计学院 张新成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