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13:26:5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要求,以及会计学院党总支在我院开展的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号召,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围绕主题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

7月1日中午,召开支部钉钉群视频会议,传达党总支有关“七一”前后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我支部的组织活动方案和具体要求。根据最新支部成员结构分配,我支部现有党员13名,于当日全部参加了视频会议,支部书记胡翔宇主持会议,其他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活动方案的讨论和制定。要求支部成员积极运用网络平台开展主题相关知识的学习,引导和鼓励全体师生党员通过浏览文章、观看视频、参与讨论、知识答题等方式,参与在线互动学习。

同时,为了提高主题活动参与的普遍性,共同为党过好99岁生日,我支部党员纷纷发布战“疫”微党课“七一”专题视频预告的朋友圈,扩大宣传范围。通过党员“政治生日”关怀载体,加强了党员与普通群众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7月1日晚上,按照我支部活动安排,全体支部党员收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的“七一”专题宣讲视频。通过观看视频,通过疫情爆发到现在的基本控制,可以看出我国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始终坚持以人民的生命健康为根本,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正是由于这样的坚持,才能使我们国家的疫情控制的十分迅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我们与疫情对抗,获得了现在稳定的局面,正是因为党的领导,我们的国家人民才更加的平安。

7月3日,全体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等政论软件,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通过学习回信精神,引导师生党员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并在支部微信群积极发表学习心得,讨论学习效果。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师生党员,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舆论氛围,提高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精神的影响力,提升了大家的学习有效性,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我们要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永葆忠诚之心、为民之心、奉献之心、廉洁之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今年的“七一”建党节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愿我们的党生日快乐,永葆青春活力。

(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