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全面开展对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16:24: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会计学院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学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的通知》和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要求,组织辅导员老师对我院所有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视频走访宣讲,努力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都能按政策享受资助,应助尽助、不漏一人。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走访宣讲工作,由行政秘书为负责人,发布和督导活动开展。资助专员具体指导活动开展的方式和方法,提出细节要求,并明确活动完成需提交的材料任务。

各位辅导员老师负责对各班建档立卡学生的资助情况进行深度了解、排查,逐一进行视频走访宣讲,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及其家长宣讲国家及本校现行的资助政策;告知家庭主要成员其学生在2019-2020学年的已受助情况,询问上学期末学校邮寄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馨告知书》是否收到并了解。

学生资助工作责任大、任务重、环节多、时间紧,会计学院在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省资助和校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要求组织、评选和申报。因国家资助范围有限,我们要尽一切条件做到资助给更需要资助的学生,资助的每一笔款项能够确保实际发放到受资助人手中,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放弃学业。

(会计学院 胡翔宇 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