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16:22:4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党员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同时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会计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组织召开“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同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相结合,通过组织支部成员在线收看视频、群内讨论的方式进行。

此次示范微党课,优秀党员代表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带领大家一起认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视察高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述,以具体战“疫”行动和鲜活战“疫”故事,讲述了高校师生在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展现了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同时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引导广大高校师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激发师生党员报效国家的时代担当。

观看视频之后,支部成员反响强烈,大家纷纷在支部微信群内发表自己的感想。大家都表示,优秀党员代表的讲述生动鲜活,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意义深远,在建党99周年之际,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观看这堂党课,更坚定了信念,强化了意识,激发了热情,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努力学习和工作。本次的党日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计学院许震、郑杰/文 刘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