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11:06: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20年7月6日下午15:00,会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召开预备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以钉钉在线直播方式展开,由会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刘爽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及被发展对象全部参会,会议首先围绕发展对象张倪恒、孙颖光、许钰晗、王璐瑶4名同志入党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表决,接着结合《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围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会议第一项,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会议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程序,首先,支部书记刘爽同志报告本次参会的党员人数,全体党员参会,大会开始;接着,张倪恒、孙颖光、许钰晗、王璐瑶4名同志逐一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履历以及在校表现等情况,同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强烈愿望,入党介绍人海德威同志向大会介绍了4名同志在发展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表现情况;随后,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大会认为,这4名同志在提出入党申请后,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具备了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条件。经过参会的正式党员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4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第二项,“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会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

首先,刘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材料,引导党员在思想上强化身份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党员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尤其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时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播抗疫精神,不断学习新思想,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提高主动性,多和身边的榜样学习,认真踏实地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努力在各方面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不忘初心,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接着,在刘爽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参会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最后,刘爽同志对此次大会作了总结,她希望成为预备党员的同志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都积极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状况,坚定理想信念,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在一年考察期结束后都能如期转正。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 刘爽/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