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3讲)

发布时间:2020-07-03 12:08: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为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述抗疫故事,传播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于6月19日上线,这也标志着教育系统“党课开讲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2020年7月1日上午,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线上形式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3讲)”。

在此次观看过程中,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分别学习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老师们的教诲与心得体会。我们从而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追求,也深刻理解了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广大中国共产党员们奋力拼搏在一线,我们在此次直播课中,学习到了新的思想,对中国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这使得我们的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通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3讲),学生第二党支部总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疫情面前,我们看到医院和医疗卫生单位基层国家组织积极靠前指挥调度,组建国家员突击队、设立国家员先锋岗,组织广大国家员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临危不惧、恪尽职守,争当“最美逆行者”。各级街道、社区则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国家员责任区、设置国家员责任岗、组建国家员防控先锋队,组织国家员和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展现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

学生第八党支部总结:此次微党课,发言的党员代表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带领大家一起认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视察高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述,以具体战“疫”行动和鲜活战“疫”故事,讲述了高校师生在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展现了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力激发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共产党人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  鲁玲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