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党课开讲啦》第一期--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17:20:4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为了庆祝党的99岁生日,会计学院党总支响应校党委号召,依托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推出的《党课开讲啦》栏目,于2020年7月1日上午9:00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进行观看学习。《党课开讲啦》栏目每期节目邀请一位先进模范、优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等作为党课主讲人,用以小见大的讲述,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原大地的生动实践。即将推出的第一季共10期,每周播出一期,每期时长约30分钟。

第一期《党课开讲啦》邀请了河南省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同志讲党课,吴金印同志以亲身经历和感受,围绕“紧紧依靠人民,把握住‘为了谁’”、“不断造福人民,弄清‘我是谁’”、牢牢植根人民,践行好‘依靠谁’等三个主题展开讲述。吴金印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群众当亲人,扎根农村基层,苦干加实干,带领群众舍身忘我,治水开洞、修筑大坝水库、营造良田,使荒山野沟变成米粮川的不平凡业绩。深深的感动着所有与会的党员同志,被他深入基层,“三结合”、“四同四不”严于律己,心系农民,甘愿到最贫困、最艰苦的地方工作的精神所鼓舞所感动。

各党支部都积极准时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进行了观看学习,并在各支部群展开讨论学习。教工第二党支部何保国书记观看《党课开讲啦》栏目之后感慨:“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党和国家培育出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党课教育学习,激励了我院广大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使大家牢记党员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

(会计学院鲁玲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