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

发布时间:2020-07-02 16:15:4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该回信得到社会各界热议,反响热烈。

会计学院党总支紧跟学校步伐,组织各党支部、各个年级的党员师生们进行线上线下学习。通过此次学习,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阳在线下学习会上强调:“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各支部要通过学习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陈望道是《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复旦大学的第一任校长。2018年5月,复旦大学将陈望道故居改造为《共产党宣言》展示馆,该校一批青年教师和学生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面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开展宣讲活动。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张书记要求全院师生利用线上资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四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从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力量,奋发有为,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扎实行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最后,张书记强调: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四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高校思想政治课和“课程思政”教学,有机融入主题党团日和学生会、学生社团活动等日常教育活动,加强学生融入式、体验式教育,让学生在重温红色基因孕育发展过程中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学习结束,会计学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受益颇多。首先在思想上提高了认识,在行动上统一了步伐,为下一步各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提供给良好的铺垫。

会计学院 鲁玲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