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相互学习 共同提高——会计教研室学习《环境成本核算与信息披露》

发布时间:2020-07-02 15:33: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20年6月24日会计教研室通过钉钉直播钉钉召开第四次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环境成本核算与信息披露》。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lALPDiQ3LnPEb1PNBDjNB4A_1920_1080.png_720x720q90g.jpg说明: C:\Users\Dell\Desktop\lALPDhmOsoV2sp3NBDjNB4A_1920_1080.png_720x720q90g.jpg

会计教研室许玲玲博士从环境成本、环境成本报表和环境信息披露三个方面阐述了《环境成本核算与信息披露》。许博士先借助于发表于核心期刊的论文说明什么是环境成本以及其研究内容;再通过实际考察制药企业的案例说明环境成本得内容;最后,通过研究数据说明我国重点监控企业信息披露水平持续提高,但仍处于发展阶段。许博士的讲解重点突出、内容详尽,通过对今天下午的学习,会计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对于环境成本核算与信息披露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使大家科研水平得以提高。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lALPDhmOsoVw8LvNBDjNB4A_1920_1080.png_720x720q90g.jpg说明: C:\Users\Dell\Desktop\lALPDgfLOU2VkjzNBDjNB4A_1920_1080.png_720x720q90g.jpg

会计教研室车伟娜主任传达了会计学院的会议精神。2024年,本科学生将采取“3+1+2”的招生方式。该招生方式将会促使高校实施专业整合,这使得会计专业面临极大挑战。会计专业将要面临两种未来:一是被其他专业合并;二是合并其他专业。车主人希望会计教研室的每位老师集思广益,极尽所能,更好的发展会计专业,构建会计专业特色。许玲玲博士指出,重庆理工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互联网+会计”的专业院校,其采取的措施是吸收计算机专业老师,将会计打造为集教学与编程为一体的特色专业。我们学院可以学习这种专业方式。

会计教研室的各位老师表示:已认识到了专业融合对会计专业提出的挑战,我们将极尽所能的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学习其他院校的先进经验,构建会计专业特色我。

会计学院 占文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