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许玲玲博士进行主题为《基于实证研究的Stata统计分析》的博士论坛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8 09:50: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6月19日下午科研处、会计学院通过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基于实证研究的Stata统计分析》的升达博士论坛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由科研处杨存博处长主持,会计学院许玲玲博士主讲,学校各学院教师参加。许玲玲博士先后在《科研管理》《管理评论》《科技进步与对策》《软科学》《武汉金融》《财会通讯》《财会月刊》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并完成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河南省政府招标课题等多项,研究方向为公司理财、企业创新。

学术报告开始之前,杨处长介绍了升达博士论坛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博士论坛的使命就是通过学术报告和经验分享提高升达青年教师学术研究水平,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竞争力。

说明: 2DB0A4CE-FD97-48b3-B19C-B3CC899DE236

说明: 2

接下来,许玲玲博士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较为详细的介绍了于实证研究中应用stata如何进行统计分析。首先,许玲玲博士简单介绍了stata软件的功能以及应用的基本情况;其次,许博士以中国工业经济的一篇论文为例,从数据引入到通过命令进行回归、显著性检验以及作图等操作;然后,许博士利用学生学习时间的具体数据演示了数据格式修改及数据合并的操作,许博士还给推荐了stata学习方法和学习资 料,基于实证研究从Stata统计分析方面与广大中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619151603

通过本次钉钉直播形式的学术报告,大家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下一场博士论坛的学术报告。


(会计学院 车伟娜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