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收看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6-15 15:52: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为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高校上好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激发广大师生爱国主义热情,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引导教育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思政第一课,观看之后积极讨论分享学习心得。

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蔡老师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表现出了显著的制度优势。下则保境安民,上则独当一面。疫情爆发,大敌当前,中原儿女也都众志成城。防疫就是战争,号令来自中央,河南披坚执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实践再次印证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

学生党员刘立莹说:通过观看思政第一课,从中体现了在疫情期间我们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发挥中国速度,共同对抗疫情,我们每个人都奉献出自己不同的力量为疫情作斗争。整个战过程中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也体现出我们的“四个意识”。我们中华民族经历过许多磨难,但我们从来没有被压垮过,因为我们有自信,有信心去战胜磨难,在磨难中逐渐成长,越挫越勇,最终走向胜利。

学生党员周园说:“通过观看思政第一课,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我们国家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将病毒有效遏制,全都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所谓‘众心齐,泰山移’,依靠党的正确领导,再加上全国人民居家自律、共同抗疫,才使得病毒落荒而逃。愿疫情早日退散,河南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通过此次思政第一课的学习和讨论,增强了党员对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党员同志会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胡翔宇、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