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此去入海千帆竞 师恩流芳事业成——会计学院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20:28: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及2020届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的安排,在校领导的支持和学校各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会计学院圆满完成毕业生返校毕业相关工作。

前期工作部署:

6月9日上午10点,会计学院党政召开联席会共商学生返校相关细节,对于老师们怎样收取论文以及如何志愿服务学生,毕业班辅导员如何快速办理手续,各位老师如何进行轮流值班等问题与行政和教学上进行了讨论,此次方案反复论证以达到最佳效果,以保证2020届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党总支张红阳书记强调:一定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好相关安排,保证全员参与,积极配合,确保毕业证安全离校工作。会上,张书记还对于学生返校面临的问题、我院前期的准备工作进程、后续工作安排一一作了解,要求全体党员全力以赴,志愿服务,扎实做好学生返校的服务工作,并号召在本次学生返校服务工作中我们党员同志一定要身体力行,统一听指挥,积极宣传会计学院党员精神。

6月10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教学4号楼118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张红阳书记、院长张欣出席会议并对返校复学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

校领导的殷殷关切:

6月11日,会计学院迎来了第一批返校毕业生,正式拉开了会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的序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学生毕业返校工作,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等校领导在百忙之中莅临会计学院指导工作,并为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各专业学业成绩第一名、考取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教职工的热情服务:

返校期间,学校及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教师分批在校大门、宿舍区等报到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毕业生返校。入校口报到点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入校学生进行身份核查、体温检测、健康码、信息卡核查和信息登记。宿舍值班点的工作人员协助学生搬运行李,教学楼的工作服务点负责发放毕业证书、收集学生就业材料和体检报告,提供就业咨询服务、档案转递咨询服务等。

白天,毕业生离校办理工作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入夜,志愿者老师们深入宿舍,探望因为暴雨不能及时返家的学生,深切关怀,交流毕业心得。

不管是烈日下还是暴雨中,志愿者老师们都在坚守岗位,为学生搬运行李,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特殊的毕业方式,不舍的师生情怀:

疫情期间,学院主动转变传统工作方式,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搬到了“云端”,第一时间开启了就业手续线上办理服务,毕业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学院微信群、QQ群等途径获取最新的招聘信息,按时申领就业协议书和上报就业方案。2020届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平台顺利完成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如期毕业。

时值疫情防控,2020届毕业生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毕业季。为给毕业生带去温暖,提供人性化的青春留念方式,会计学院团委举办了“我想对你说”暖心留言线上征集活动、“关于青春那几年”暖心视频征集、“守望你的宁听晚安心语”等活动,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带去了学弟学妹们的临别祝福。

会计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对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部署要求,为确保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全有序,让广大毕业生在疫情期间充分感受到母校的浓浓情意,制定了周密详实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多次组织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毕业班辅导员会议,把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组建党团志愿服务队不惧酷热、风雨无阻,协助毕业生完成行李输运、办理手续等各项工作,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用心准备,会计学院圆满完成毕业生返校毕业工作。

此次毕业生返校,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与学校志愿者们一道,用实际行动为会计学子顺利毕业保驾护航,他们不顾炎炎烈日,不顾淅淅风雨,冲锋在前、不知疲惫、心系学生、热情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升达精神、践行了“以文化人、以德润心”的师德师风,使即将离校的学子们充分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学子们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带着母校的期待和祝福,即将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

愿我院2020届莘莘学子:此去入海千帆竞,师恩流芳事业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牢记升达精神和母校恩情,为社会发展和祖国建设贡献不懈的力量!

(会计学院 杨柳/文 会计学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