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12:58:4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一堂大课。”为推进支部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会计学院第六党支部于2020年5月29日晚7点举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钉钉直播和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由会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陈晓老师主持。

(会议通知)

(直播情况)

会议第一项,支部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奋斗,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向世界彰显了勇往直前的中国力量,中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国内外的认同与赞赏。陈晓老师对支部党员同志在疫情攻坚中的表现给予肯定,鼓励大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再接再厉,继续体现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支部党员共同完成了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

会议第二项,支部召开七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大会。由主持人陈晓老师宣布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开始,根据会议流程首先七名预备党员依次发言,汇报自己在预备期内的思想和党性修养,提出自己的转正申请,并做出自我批评。

(会议实况)

会议第三项,在预备党员们发言完毕后,由这几名同志的入党推荐人杨煜老师对他们的表现提出意见和批评,对些同志在预备期内在班级事务、个人学习修养、人际交往方面等表现做出评价,要求这些同志接受批评,接受支部党员和同学们的监督,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得到全面发展。

(直播会议进行中)

会议第四项,经由支部正式党员同志们手表决,一致同意七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并将本次支部会议的决议提交上级党总支审批。

两位教师党员亦师亦友,表达对学生党员积极捐款、及时交党费、认真学习、履行党员义务的肯定与鼓励;也对同志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未来能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做优秀大学毕业生,为母校争光。同时也提出几点要求与建议,同志们应该加强学习党的理论,提高党性修养,端正就业态度并积极就业,最后在6月11日与12日的返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要求,文明有序离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会暨党员转正大会成功举行,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得到了提高,也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后期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继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与带头作用,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回报祖国,在工作岗位上做先锋表率,争做优秀党员。

(会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 陈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