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认真组织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二)

发布时间:2020-03-12 20:20: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中国采取的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的出色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是其他国家做不到的,为世界防疫赢得了时间,确定了标准,积累了经验,树立了典范。

会计学院认真组织师生观看这次课程,经过统计,会计学院二部全体师生除部分正在实习的毕业生之外,基本上都观看了本次思政大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体辅导员老师同全体学生不仅观看直播,而且纷纷写出自己的感想和心得。

本次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无疑是为当今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程,为很多在校大学生进行了思想上的“洗礼”,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说“为什么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提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广大的青年在战“疫”大考中认识中国。倡导大学生用自己的青春奋斗,担当起自己的责任。用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方式,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奋斗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辅导员李艳艳老师发表感想: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国动员、全员参与、全国一盘棋,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目前我们即将取得这次战役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加强了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的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委、主要领导干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只要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持之以恒地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辅导员闫冠华老师说:上完这一节全国大学生共上疫情防控思政课,她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明白在今后的工作中怎么教育引导学生打赢这场疫情账,并在这次疫情大考中立足自身岗位交出高分卷子!第一,教育引导学生严防死守,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守卫这场防疫战,直至疫情防控胜利结束。第二,让学生看清目前疫情的实际情况,正确引导学生判断形势,辩证的看待问题。第三,站在高度看待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第四,教育学生何谓爱国大义,何谓同呼吸共命运,何谓青春与蝶变。让他们深刻体会到,青年才是爱国担当的主力军。最后,引导学生针对本次疫情,审时度势看清国内外形式从自身做好每件事,明白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深刻体会疫中见情,疫中有义,厚德载物,等到本次疫情大考结束后,成就大学生时代新人!

辅导员赵磊老师说:此次开展的疫情防控思政课,同学都很积极的参与观看,我们班全部都有参与其中,共188人。看完大家都很感慨疫情的无情,与中国的强大。更加明白这次疫情的意义。也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中国政策的优点,与政府的强大执行力,封村封路各个关卡的严控把关。使得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大家们都很理解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不易,与辛酸。大家们进行了激励的讨论并积极发表了自己看过思政课的感受。并认知到大学生应该怎么做,怎么为社会做出贡献等等的感想。最后,我们都为我们是中国人而骄傲,学校也进行一系列的措施让大家更好的认知疫情的实质,防止造成恐慌。构建战“疫”命运共同体,并且要敬畏自然爱护自然,推动绿色发展方式,不食用野生动物!病毒无国界,置身事外,独善其身是行不通的,世界各国携手战意打一场全球阻击战,成就不二选择。

辅导员胡翔宇老师说:今天我们全国师生共同宅在家里,齐上一堂防疫思政大课,停课不停学,打赢人民战疫,这是是一堂深刻和难忘的思政课。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的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的漫延,全国学校停课不停学,数百万学子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疫情下的许多行业仍然保持繁荣,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应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带头服从学校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要把这次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要学习在这次疫情只能中战斗的人们的舍己为人,乐于奉献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学习疫情和病毒的预防知识,在复工和开学之后要注意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

辅导员刘婧老师说:尊重自然尊重规律相信科学,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要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综合多学科力量,统一领导、协同推进,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进度,尽快攻克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战“疫”中的最美青春。此次战“疫”中三分之一来自于青年,他们奋战一线,不辞劳苦,担起了重任与担当。作为大学生,也遵守规定勤洗手,多通风,不出门,不聚众,在家做贡献,还有一部分同学,作为志愿者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必定渡过难关,迎来春暖花开。

辅导员鲁玲玉老师说:通过观看全国思政课,首先,感动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中国精神。在这个特殊时刻,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志愿者到快递小哥……他们奔赴在抗疫的第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这场无声的战争奋战。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在此次战“疫”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其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中国抗疫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我们以及全世界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的优势。第三,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负起责任和担当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放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作为新生代力量的你们,要以战“疫”中的“90后”为榜样,学习他们的责任和担当,做与他们一样的新时代青年。

辅导员许震老师说:纵观历史,中国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然而在面对各种艰难困苦的情况时,中华儿女总是不畏艰险,奋勇向前。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辅导员郑杰老师说: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除了要做好学生信息摸排上报、学生在线学习督导、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等日常事务之外,应该开展好特殊时期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为辅导员,我们应教育学生严格遵守所在地政府规定,积极配合所在地疾控等部门工作,少出行、不聚会,出行戴口罩、进出量体温,真正做到顾全大局、遵纪守法、令行禁止、服从指挥。我们可以将此次疫情危机,作为教育学生深度思考生命意义的契机,引导他们珍惜生命、敬畏生命、成就生命。我们应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到自身安全的背后,是无数人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让学生感受到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温暖与关爱,感受到自身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与义务。

16经会1班的陈亚豪同学说:我们要从这次疫情中汲取教训,我们要尊重自然,爱护自然。同时我们要坚决听从党的领导,相信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战役情我们在,最后用一句歌词来代替我的内心想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爱我的祖国!

16财本1班衡陈林: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是新事物发展的必要趋势,所以,中国面临的各方灾难都是对我们党和人民的深刻考验。多难可兴邦。

16会本9班曹迪: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恐慌也不能轻视。应该相信党,相信政府。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及疫情的认知,保护自己也保障他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我们一定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取得胜利。

16会本8班姜越:中国采取的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的出色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是其他国家做不到的,为世界防疫赢得了时间,确定了标准,积累了经验,树立了典范。

学生王轲: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危机就是危险和机遇。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最大的领导力量,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是应该以党的宗旨为奋斗目标,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场战役是世界的战役,一定可以获胜。山川异域,风雪同天。春天可能会晚,但是它一定不会缺席!

学生权靖雨: 这场危机突如其来,全国都打起了防疫战!中国是一个大国,是一个负责的国家!各个省都一级响应,充分表明了我们对这场战役的重视,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要有预防病毒的意识,我们要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这场无声的战役,我们一定能平安度过,春天已悄悄到来,我相信我们将很快迎来胜利,加油。

学生黄明珠: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守土尽责,医护人员迎难而上、救死扶伤,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捐款捐物。亿万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用奋斗实干定格战“疫” 中的最美镜头。生命重于泰山,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愿每一个人都能做好防护,健健康康。疫情防控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最高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学生荆雅洁: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更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相信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很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我们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清晰的感受的国家的力量,人民群众的力量。

学生陈瑞静: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优势。在这次突如其的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全面动员,共同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面对严峻考验,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所有人紧密团结起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得到充分彰显。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这次疫情是对我们各方面的一次大考,我们必须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持全国一盘棋战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打赢这场攻坚战。

学生刘子涵:通过防疫思政大课,我深深感受到了此次疫情的严重,和人民不放弃的决心,以及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全体二部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收看疫情思政课,把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以实践的形式表现出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通过这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心,坚信党的正确领导,面对疫情我以实际行动上交满意的答卷,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上下同心协力,我们必然取得胜利!

(会计学院 刘锦/文 会计二部辅导员老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