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和风甘雨润沃土,桃李芬芳满园香——记会计学子秦广达、胡世妹的抗疫志愿事迹

发布时间:2020-03-20 17:08: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秦广达和胡世妹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1部18审计2班的同学,两位同学家乡都在滑县,在疫情防控中,两位同学在辅导员杨柳老师的指引下,先后报名了家乡所在地的防疫志愿者。

据悉,秦广达同学自寒假第一天便积极参加了河南省团委组织的“春雁行动”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疫情爆发后,秦广达同学积极主动向当地政府请缨防疫,参加留固镇青年突击队,历时将近一个月在大广高速滑县站执勤。其事迹先后被校内校外多家媒体报道。2月21日,因高速卡点撤销,秦广达的志愿服务结束回家之后,滑县留固镇政府给我校发了一封感谢信,以此表示对我校的真挚感谢。一封来信则体现了地方政府对我校高素质教育的激励与认可。

而胡世妹同学则主动向父母提出要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去。在征得父母同意后,胡世妹同学与安阳市滑县高平镇东留寨村村支书取得联系,报名参加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村口出入车辆进行检查登记以及测量体温等卡点执勤工作。胡世妹同学还与当地卫生室取得联系,不管是村内人员还是外来人员,凡是发烧咳嗽者都及时记录,情况严重者上报并送到定点医院检查治疗。同时,胡世妹同学结合所学知识给村民普及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常识,通过基层组织微信群、“村村响”应急广播等渠道及时将权威信息传达到家家户户。

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两位同学都加入了滑县志愿服务团队,近日,当地县团委为了表示对众多志愿者的感谢,让各乡镇团委为属地志愿者开具了防疫志愿服务证明。而滑县县团委在统计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人数时,滑县籍升达学子则占了滑县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人数的一半。再一次彰显了我校三大教育的优良传统和校训精神,更加提高了我校在滑县当地的知名度。

(会计学院杨柳/文 秦广达 胡世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