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团委认真组织学习《全民抗疫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03-17 12:34:5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让广大学子透过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更好地认识中国制度,从而增强“制度自信”,3月14日至3月16日,按照上级要求,会计学院团委分两步组织会计学院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及各团支部团员对团省委示范团课《全民抗疫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展开深入学习。

3月14日,会计学院团委接到通知后便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展开第一步学习。在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的课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这场战“疫”背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制度优势。

16会电本一班团支书张玉博说:“不管是‘霸道总裁式’的捐赠,还是‘搬家式’的驰援,总结起来就是这几个字:天南地北,四海一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力量办大事’是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国上下同心协力走过了最艰难的岁月,也让世界看到了一个更加团结而强大的中国!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不懈怠,不松劲,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17会本三班团支书于梦梦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作为和担当。中国政府迅速决策,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各地医疗物资高效调配,应急医院快速落成,这是中国速度和中国效率的体现,更是中国制度的独特魅力。”

19会本三班团支书尹晶晶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我们中国,外国政党对中国疫情也表示积极的评价和支持,相信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终会取得胜利!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堤坝。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开始感到焦躁。在这个漫长的假期里,我们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多读经典文学作品,多学习知识。今天是他们站在前面,未来需要我们来保护。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中国的事情,也是世界人民的事情。打赢这场战“疫”,人人有责。我们需要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构筑起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密防线。”

17经会一班团支书冯文涛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体现出了的强大的国家动员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可以说是世所罕见。凸显的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制度优势,社会主义祖国能集中力量办大事!”

18财本二班团支书范克佳说:“‘国有战、召必回’、‘不计生死,不论报酬’,正是有许许多多平凡而伟大的英雄,正是有中国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当代大学生才能过上安稳的生活。经历过这样一次战‘疫’后,我相信未来的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更加想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太阳已经升起,我们也快要胜利了。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19会本十班团支书朱嘉玮说:“庚子鼠年春,荆楚大疫,国家面对这次的危机和大考丝毫没有慌乱。当危机爆发时,各个基层组织迅速行动,以最迅速的速度采取相应的有力措施,以避免最大的伤亡。而这一切的背后体现的却是中国制度的优势。外国曾感叹中国15天建成雷神三火神山两座医院,我想说这正是社会主主义制度优势的体现。去年党的19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再一次提出了要推动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在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当中得到了彻底的贯彻和落实。这次防疫我们每个人都是主体,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困难是会被战胜的!”

3月15日至3月16日,由会计学院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组织各团支部对团省委示范团课《全民抗疫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展开第二步学习。

18会本6班马聪同学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中国政府展现出的强大高效的组织和动员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中国能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也显示出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可以肯定的地说,中国的政治制度和中国政府的决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起到了高效的、关键的作用。与此同时,广大民众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听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排,可以说中国在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了中国政治制度的强大优越性。”

17审计二班章悦同学说:“从此次新冠肺炎情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亿万中华儿女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好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

18审计二班秦广达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制定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方针。全国上下一盘棋,启动了一系列最为严格的防控措施。凸显的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制度优势。所以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19会本八班杨楠楠同学说:“在这次事件中,我看到了同舟共济的中国人,看到了奔赴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冲在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口罩掩盖了他们的面目,却掩盖不了他们真诚善良热切救护同胞的爱心,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更是看到了国家的极速应对速度,中国每一个人都绷紧了神经。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自然给我们的一个警告,告诫我们应与自然和谐相处,对大自然怀有敬畏之心。”

18税收二班齐子涵同学说:“中国此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雷厉风行,严格隔离防控,工作落实快,稳准狠,及时控制局面使新冠肺炎疫情后果降低到最少最小的损失,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部署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军民一心,此次疫情号传播速度快,但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得到有效的控制。经过学习,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新冠肺炎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

通过此次对《全民抗疫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主题团课的深入学习,我们对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大大增加了同学们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自信心和大国风范的民族自豪感。相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国人民携手努力,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会计学院 巫晓梦/文 各班团支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