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认真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18:25: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月9日下午2:30,按照上级要求,会计学院学工人员、全体同学共同通过网络直播或回放收看了教育部社科司“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从3月7日收到我校《关于认真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开始,我院辅导员就第一时间通过微信、QQ等多种渠道通知全体同学们做好时间的协调和准备,排除一切客观困难,腾出专门的时间收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期待着认真聆听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四位专家的课程,大家深知此次机会难得、意义重大、必将受益匪浅。

在收看过程中,虽然因网络拥堵造成一定困难,但是大家克服重重困难,更换了多种收看途径,认真自觉观看,观看过后,师生反响强烈:

辅导员陈晓老师说:在此次疫情的面前,再次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的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带领人民克服困难。坚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建造绿色家园。相信国家,相信所有的医务人员,感谢所有的逆行者,期待春暖花开的时候,战胜疫情,我们一定会成功。

会计学院18会本2班谷茹蕾同学说:“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的大变局,病毒无国界,在疫情面前,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只有各国携手并肩作战,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我们才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会计学院18会本2班秦梦瑶同学说: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我认真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意识到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情怀,树牢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辅导员海德威老师说:通过本次学习,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感受到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感受到了防疫战线一线服务人员的感人故事,下一步将努力做好特殊关键时期自己的本职工作。

19级会计学专升本一班朱红同学说:面对疫情,来自全国各地的最美逆行者们,他们放弃小家,为了武汉疫情的需要,迎难而上,让我们竖起大拇指给他们点赞。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做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为逆行的勇士祈福,愿他们平安归来,中国加油!

辅导员胡淑娟老师说:同上一堂党课的学习,深刻意识到“科技实力”是国之重器。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各个高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要求和指示,迎接挑战。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继续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总书记说,“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教育者,学生的引导者,这既是对广大青年的要求,更是对教育者的要求。

17会电本2班张艳冰同学说 :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后,我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面对疫情,应当以硬核的知识储备、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我想到了一个词——“多难兴邦”。无数国人逆行而上,帮助武汉人民度过难关,每个人都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些力量从全国各地而来,最终汇聚到武汉。这充分地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之强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以身作则:不串门、不去人群聚集处、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投身于疫情防控事业中,展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辅导员黄露老师说:“通过这次疫情,展现出了中国人民的超强团结力。在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全国各个地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紧急动员起来,全党全国上下同心,坚定信心,共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这次疫情告诫我们要学会尊重自然规律,要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19财本2付震同学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国动员,全民参与,全国一盘棋,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共同打赢防疫战争。在党的领导下,战胜疫情指日可待。我相信党的领导,我热爱我的祖国。

19财管本三班李真乐同学说:“突发的这次疫情危机,是对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甚至整个世界的严峻考验,同样也是对国家防控能力的大检测,中国做出了表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是轻轻松松的,实现的路上我们中华儿女是勇敢的、坚强的、冷静的、迅速的。让我们每个人都深刻地体会到祖国的强大,身为中国人我很骄傲很自豪,中国必胜。

辅导员刘爽老师说:无论病毒有多可怕,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会战胜疫情。待扫除病毒的阴霾,山花烂漫时,我们相聚,会心一笑。

19级会计学本科4班李忠昂说:看完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将继续保持警惕绝不放松直到疫情完全解除,虽然我们不能“上战场”,但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坚强力量,永远跟党走,中国加油!

辅导员刘叶青说:上完这一节疫情防控思政课,我更感受到身上的使命之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引导我的学生严防死守,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守卫这场防疫战,直至疫情防控胜利结束。

16会电本2班徐林林说:这场战‘疫’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来守护我们的家园。

辅导员王岩峰说:“这世上从来没有天生的盖世英雄,是责任与担当迫使少年破茧成蝶。从疫情开始至今已有很多学生和我聊天表示很羡慕冲锋在疫情最前端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他们就是自己的榜样,特别希望自己和他们一样为疫情做出的贡献。不用担心,现在的他们就是未来的你们。国家需要方方面面的人才,在今天储备知识,在未来勇于担当,等待属于你们的‘青春蜕变’。”

17会本1班翟雪苑同学说:庚子鼠年伊始,我们国家的疫情就铺天盖地的蔓延开来。在这场疫情之战中,中国人民不屈不挠,有我们的钟南山院士,有我们的吹哨人李文亮,有最美外卖小哥。我们万众一心积极抗战,隔离病毒不隔绝爱,从全国各地给武汉运送物资,举一国之力驰援武汉,一批批的最美逆行者为武汉人民送去温暖和祝福。苦难的时光已经过去,未来的路一定是光芒万丈。我相信我们的阿中,一定会在20世纪的新年代里,带给中国人民最好的结局。

辅导员杨柳老师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领导力量,是中

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的显著优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在磨难中进行斗争。

18税收1班的陈燃同学说:风雨同舟,披荆斩棘。一线党旗飘扬,共产党员先锋队在一线冲锋陷阵,白色战袍裹着初心,驰援向疫情的一线,不论生死,责任所在,那些最美的人们,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讲述着自己的忠诚与担当。我坚信只要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必然会让武汉的樱花灿若云霞,必然会让神州大地万物复苏。

辅导员杨煜老师说:国家在面对建国以来难度最大的、范围最广的、传播速度之快的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面对疫情。我国采取了最有力的应对方法和处理措施,为世界各国争取了时间,同时也为世界各国处理新冠疫情树立了标杆。当前疫情还没有结束,更是疫情攻坚克难的重要时期,希望全国民众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6会本11班段超懿同学说:通过这次学习,我将更加坚定地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坚定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辅导员郑文杰老师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人民战争已经在神州大地打响并且即将取得最后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到“带头讲政治,带头抓落实,带头亮身份,带头做表率,带头做宣传,带头强服务”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18会升本2班常新萍同学说:疫情凶险,不侥幸不轻敌不恐慌,坚定必胜信心,这是战胜疫情的铁律。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形势严峻复杂,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危机时刻,最能考验一个人的素质。遏制新型肺炎疫情,有责任感的人不仅仅是受保护者,更是疫情防范链条上的积极践行者。非常时刻,每个人作出一些牺牲,哪怕自己多了许多不便,减少了不少获得,这些暂时性的付出,也是为了早日迎来阳光灿烂的日子。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辅导员支园园老师观看学习思政大课堂后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和部署下,在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国家在这场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抗疫战争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这场人类共同的战役中,向世界提交了中国方案,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17会电本1班靳晨雨同学说:“疫情面前,人人自危,是我们的祖国给了我们足够的安全感,各种各样有力的措施及时地控制了疫情的蔓延。如今,确诊病例从每天增加几千例到几十例,甚至好多省0增加,这无疑不是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庆幸,也很骄傲,众志成城总会把这些困难都克服。我相信,很快,我们就会取得胜利!”

17财本一班胡恩光同学在观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即兴赋诗一首:

武汉冠状新肺炎,席卷新春乱鼠年。

好事多磨强国路,抗病要问钟南山。

庚子初始待家里,无病即是有贡献。

患难终见真情固,乌云背后是蓝天。

各班同学也在班级群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通过这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心,坚信党的正确领导,面对疫情阻击战这场人民战争,充分激发我们每一个人的战斗激情,全国人民定会心无旁骛地答好这张“战“疫”卷”,我们坚信,只要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我们必胜!

(会计学院 陈刚/文 会计学院1部全体辅导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