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会计学院多名学子投身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8 19:00: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一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响的战争打响了。这是生命与病毒的对抗,各行各业的勇士义无反顾纷纷请战,勇敢“逆行”于第一线,更有大批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抗战疫情中。

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18级审计1班黄新娜、18级审计2班胡世妹、18级税收2班崔钦耀三名同学便开始时刻关注疫情实时动态,向父母及亲朋好友讲述防控注意事项,并积极投入到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为社会集体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这场全民的战“役”中,黄新娜同学在和父母商议后,用自己上学期间勤工俭学赚取的工资购买了六箱生活物资,连同家里预先囤好的若干口罩一起捐献给了家乡所在地的睢县中医院。黄新娜同学一直志愿坚守在防控一线岗位上,向返村车辆发放消毒液和口罩,对可疑的车辆进行排查和举报。在工作期间发现有群众不定时地要外出购物,黄新娜同学和父亲应村支书要求,向村中的村民统一发放生活物资,减少村民外出次数,同时向村民一遍遍讲述防护事项,为了满足村里群众的生活需要和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黄新娜同学在发放物资的同时还向各户村民索要电话号码或微信号,之后交由村支书建立专门的微信群以方便大家交流,期间黄新娜同学与所在地商丘市睢县河堤乡乡长就疫情的情况进行交流沟通,了解到各项防控工作的艰辛,也认识到疫情发展的严重性。黄新娜同学自此也下定决心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她的所作所为在村庄中被提名受到夸赞。

大家都说老老实实待在家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而18级审计2班胡世妹同学则主动向父母提出要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去。在征得父母同意后,胡世妹同学与安阳市滑县高平镇东留寨村村支书取得联系,报名参加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村口出入车辆进行检查登记以及测量体温等卡点执勤工作。胡世妹同学还与当地卫生室取得联系,不管是村内人员还是外来人员,凡是发烧咳嗽者都及时记录,情况严重者上报并送到定点医院检查治疗。同时,胡世妹同学结合所学知识给村民普及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常识,通过基层组织微信群、“村村响”应急广播等渠道及时将权威信息传达到家家户户。

18级税收2班崔钦耀同学也没有选择在家中安逸地等待疫情的结束,同样也是选择当一名青年志愿者,在征得家人同意后,主动联系自己的社区郑州市郑东新区宏图街崔庄花园社区,与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起摸排外地返郑人员,为其测量体温。在此期间崔钦耀同学严格遵守上级领导的指示,积极配合上级领导工作。预防病毒最重要的是了解病毒传播的方式,从根源处预防,崔钦耀同学帮助小区居民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相关信息,告知小区居民勤消毒、多洗手、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出门一定要戴口罩等。

没有豪情壮语,有的是为了祖国安好的一腔热血;虽不能像医护人员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面,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疫情虽险,但青年志愿者从不缺席。正是这样一群人,用责任心换来群众的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必胜的决心战胜疫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会计学院 李思钰/文 杨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