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防控一线,“疫”无反顾——会计学子呼钲淳的抗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0-02-25 18:50: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与家人围桌而坐,灯火可亲,是每个人在春节最触手可得的幸福,可是当今年春节大家正在吃团圆饭、看电视剧、阖家欢乐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热闹的街道空了,让繁华的都市睡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同时也让很多人选择“逆行而上”,家成为他们暂时回不去的“远方”……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2018级税收2班学生呼钲淳,他的家乡在焦作市山阳区,也是千千万万投身疫情防控的返乡共青团员之一。面对疫情,除了对疫情的关心与关注,他发出这样的疑问:“我能做什么?我应该怎样做才能为抗击疫情出把力?”在征求家人的同意后,呼钲淳主动找到所在地社区负责人,请求参加防疫防控工作。一副袖套、一把体温枪、一根笔和两份登记表,便是他的行装。从工作开始,呼钲淳都会准时出现在姜河小区的唯一一个出入口,认真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人员出入信息登记,对出入小区的人和车辆逐一进行体温监测和检查。呼钲淳还充当“宣传员”,宣传防疫知识,告知社区居民防疫期间注意事项,严格做好社区防疫要求,反复提醒居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多通风”,配合社区认真完成防疫防控工作。

刚开始执勤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熟悉的街坊邻居,不按规定的时间出入小区,并且一些邻居并不理解他的工作,不听从劝阻,执意要出去,经过他的耐心劝说,讲述新冠疫情的严重性,大家对限制人员出行的规定所接受,也理解了他们的工作。旁边一起执勤的社区工作人员,都对他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

姜河小区是位于市区里的城中村,外来务工人员比较多,人员构成复杂,较为密集,这也使呼钲淳的工作任务尤为重要。自从开始工作,他都竭尽所能将上级要求的管控措施执行到位,有时候一天忙下来,羽绒服都被浸湿了。虽然辛苦,但他从来没有半句怨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作为家里的独生子,呼钲淳每天出门防疫都会让家人担心不已,当家人劝他多休息、别这么劳累时,他总是会说:“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我还是学院组织部部长,将来还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疫情当前,我坚决不能退缩。”

在这次疫情工作中,呼钲淳深切感受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能够置身事外,特别是当他看到一些年迈的老党员纷纷自愿参加社区服务时,更加坚定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呼钲淳与社区的党员干部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说:“作为一名升达人,在校经常受到爱国思想教育,认识到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责任与担当。既然在家,就要给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亲眼看到了,也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和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是如此团结,我们伟大的党在人民群众中有如此巨大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我以自己是这个伟大祖国大家庭的一员而感到无比自豪。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会计学院 谷寒雪/文 呼钲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