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组织学生认真收看“开学第一课”视频

发布时间:2020-02-24 15:31:4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月23日下午,会计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全员认真、按时收看、学习了“开学第一课”视频,并积极落实,效果良好。

为了落实好此项工作,辅导员老师们在学院领导和行政秘书陈刚老师的指导下提醒同学们收看时间,当天上午再次提醒到每一位同学。并采取使用“辅导猫”系统要求同学们全员开课前半小时签到,未签到人员逐一联系到人,并第一时间将正确的直播方式与网址发给每名同学,确保了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按时收看。

辅导员老师还收取了同学们收看时的照片,收看过程大家颇有感触,收看结束后大家兴奋不已,在班级群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8级税收1班谷寒雪同学说:虽然疫情使我们返校推迟,却阻挡不了新学期开学的步伐。今天学校组织收看了“开学第一课”直播,当国歌响起的时候,我真切地感受到自己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也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殷忧启圣,多难兴邦。正如郭爱先校长所说——越是这样的危难时刻,越是能感知来自这个民族的力量,越是在无情的灾难面前,越是能感受“中国”这两个字带来的温暖与美好。作为一名升达学子,我会始终心怀感恩,不负韶华,勤奋学习,与祖国同成长。

19会本2班上官聪同学说:郭校长的讲话让我久久不能平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灾难面前,我们中国人展现出了无比的坚强和团结,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疫情必将被我们消灭,作为升达学子,我要为武汉加油!

19会本3班王淳同学说:当听到熟悉的国歌声,看到升达校园里那些整齐挺拔的背影,不由得肃然起敬。这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在共同抗“疫”。白衣天使们勇敢逆行,建筑工人们连日劳作,人民大众捐款捐物支援武汉,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由于疫情,我们不得不居家学习,但正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像郭校长说的那样,我们更要勤学广读充实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相信祖国,相信自己,自觉学习防疫知识,日常生活中勤洗手,外出戴口罩,传播正能量。待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必将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辅导员老师在班级群里要求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郑厅长、郭校长的各项要求,做好自身防疫并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上好第一天的网络课程。

(会计学院 刘爽/文 支园园、胡淑娟、陈晓、刘爽、谷寒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