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青春向党,齐心抗疫——会计学子秦广达在大广高速滑县站留固卡点执勤事迹

发布时间:2020-02-24 14:21:5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大广高速滑县站留固路口是滑县至濮阳的必经之路,平时来往车辆多、过往人员来源分布广,现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守好路口一班岗,可谓是保障了整个滑县的安全。

来自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2018级审计学本科2班的学生秦广达于2020年1月10日参加“春雁行动”在滑县留固镇政府社会实践,疫情突发后主动向当地政府请缨。留固镇党政办排出值班表,要求4组12位同志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滑县人民群众安全。秦广达被分到第3组,每天晚上20:30—次日凌晨2:30在大广高速滑县站执勤,工作任务为协同医护人员、交警、公安等部门做好来往车辆排查、过往车辆登记、异地车辆和非本地人员劝返工作。连续工作近一个月直至2月21日撤卡,期间执勤存在临时调换,秦广达最长连续在岗长达12小时!夜间气温低、物资匮乏、甚至存在间断性下雪状况,秦广达不畏艰难的青春风采获得了过往人员的一致称赞。

秦广达在工作的6小时从未出现离岗、迟到、早退现象,在岗期间认真进行信息登记、排查车辆信息并劝返异地车辆,在帐篷内负责开水煮泡面。由于天气寒冷,物资紧缺,口罩佩戴湿了也舍不得换。因为值班时手上戴一次性手套会出汗存于手套内,导致秦广达同学双手受冻;为给过往人员劝返做解释,秦广达的嗓子严重沙哑,有时就吃个方便面连个热饭也吃不上......秦广达值班时不畏艰难,坚守职责,放弃自身利益,不顾一切保障滑县人民安全!

连续多天的执勤工作让秦广达同学更加明白了什么叫责任,责任在肩,重如泰山,秦广达不敢有一丝懈怠!2月8日凌晨0点多,一个外地车辆向站口驶来,司机行至检查点含泪向执勤人员阐述车上有一个刚做完流产的孕妇因为大出血面临生命危险急需找医院救治,因为事发突然,且为非本地人员所驾驶的非本地车辆,秦广达和在岗值守的同志第一时间了解详情后,毅然决定特事特办,暂扣其有效证件予以放行并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推荐他们去县人民医院就诊,为其接受治疗争取了时间,司机对秦广达的大仁无畏、认真值守表示感谢和称赞!

2020年的元宵节,对于秦广达来说难以忘怀,因为这是秦广达21年来第一次不在家吃团圆饭,元宵节当天,秦广达依然站在岗位值守。因为当天正值中国传统佳节,然高速路口过往车辆不断。守好“滑县大门”方可保障一城百姓平安。全国百姓勠力同心共同抗疫在行动,更加坚定了秦广达值守一线的决心!

秦广达不仅在高速路口值守抗疫一线,期间还积极向河南青基会驰援鄂豫抗击疫情项目捐款,向滑县留固镇第二寨村值班卡点捐物,在第二寨村播放《团团抗疫情小广播》,并协助辅导员杨柳老师组建18级审计本2班志愿者抗疫小分队,动员全班同学投入抗疫行动!

秦广达不但是一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在校大学生,也是一名共青团员,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秦广达曾自己说过:“鲁迅曾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我的小身板可能做不了脊梁,但是做个萤火虫总还可以!”除了在高速执勤,秦广达还志愿参加留固镇青年突击队,时刻听上级命令,勇往直前,坚决值守抗疫一线!秦广达原定参加于元宵节结束的大学生社会实践,但因为疫情严重,秦广达决定继续留守抗疫一线,直到疫情结束或者学校开学不得已返校。秦广达承诺将坚守岗位,守好滑县的大门,不忘初心,践行初心使命!

(会计学院 杨柳/文 秦广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