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志存九天,心系华夏——2019会计学院“壮丽七十载,奋斗新时代”大型爱国教育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2 15:50:3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计学院“壮丽七十载,奋斗新时代”大型爱国教育晚会于2019年12月11日晚上6:30在思源会馆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晚会的领导及嘉宾有:会计学院毕鹏翾副院长,校团委宣传部石守金老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刘壮老师,19级辅导员黄露老师、李艳艳老师、刘爽老师、刘婧老师,会计学院24届主席团干部,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新媒体等校级学生干部,各兄弟学院团学会主要干部,以及会计学院25届团学会主要学生干部。

本次晚会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序幕,整场晚会以“壮丽七十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分为旭日东升、披荆斩棘和辉煌中国三个序章,以时间脉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第一序章“旭日东升”,通过舞蹈《大梦薪焰》、相声《我的爷爷》、歌曲《我爱你中国》将全场观众带回到革命先烈们上下求索的年代,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烽火硝烟中为新中国崛起而奋斗的艰辛历程。第二序章“披荆斩棘”,通过话剧《极地使命》、演讲《致敬人民》、歌曲《七子之歌》、舞蹈《心声》让现场师生重温了七十年来风云激荡、天翻地覆的变化和举世瞩目的成就。第三序章“辉煌中国” 通过歌曲《相亲相爱》、歌舞剧《奋斗吧,中华儿女》、歌曲《红色》、《小梦想,大梦想》展现了当代中华儿女血脉相连、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表达了中华儿女对新时代祖国强盛的无尽自豪。

晚会将音乐、舞蹈、话剧等融为一体,全方位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巨变,呈现了中国人民在党的引领下凝心聚力、不断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以及在新征程中不忘初心、追梦前行的时代精神。

本次晚会的圆满举办,不仅表达了会计学院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激励了同学们以新时代青年的朝气蓬勃形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信部 王振龙/文 曹星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