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11:06:3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党建中心    责任编辑:

12月10日下午3:00,会计学院党总支于4号楼1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阳同志、院长张欣同志以及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红阳书记主持。

学院党总支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张红阳书记代表党总支进行了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生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整体评价,查摆了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随后,支委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

最后,张欣院长发言。她强调,今天的民主生活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政治体检,是一场自我革命,有效提升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全体成员要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查摆问题的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学院发展的各项任务,全面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每位同志的发言后,张书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开门见山、一针见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切实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达到“红红脸、出出汗”、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的目的,本次会议对照检查材料务实,问题剖析准确,整改措施明确得当,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同时,也对全体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要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二是要持续抓好整改工作。收到的各类问题要持续关注,限时整改。三是要树立宗旨意识。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办实事,急师生之所急,难师生之所难,盼师生之所盼,想师生之所想。四是要树立模范典型,深入挖掘身边优秀的教职工事迹,加大宣传与表彰力度,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会计学院:林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