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2:35: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按照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和安排,12月10日中午12:30会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在教学四号楼108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爽主持,党总支委员、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同志特别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会上,刘爽同志首先对本支部主题教育以来开展的相关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开展的组织活动提出更高要求。接着,刘爽同志首先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她表示,身为党支部书记,自己对待工作标准还不够高,对党的宗旨意识认识还有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随后,各党员依次对照发言,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检视剖析,进行自评,其他党员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进行互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全体党员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支部内每位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刘锦同志对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进行点评。首先,她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全体党员同志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照的诚恳态度提出表扬,达到了党员之间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接着,对支部内的预备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提出了的切合实际的宝贵建议,要求预备党员要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学习心得,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争取能如期转正。最后,对支部党员的发展和成长成才提出深切的期望,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地认清自己的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意识,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思想,不管是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严于律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员应有的高尚品质。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普遍感到在学习教育中锤炼了党性修养,思想政治深受洗礼,初心使命更加牢固,将继续围绕“重学习、守规矩、优作风、做表率”四个方面,深入学习和提高,坚守初心更加笃定,勇担使命更加自觉。

(会计学院 刘爽/文 秦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