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学军人之风,扬刻苦之帆--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教官及辅导员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14:01:5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使新生军训工作顺利进行,9月5日下午14:00,会计学院于4号楼209教室召开军训教官及辅导员见面会。会计学院院长张欣院长,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2019级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军训教官出席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陈刚老师主持。

首先,张欣院长代表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军训教官表示热烈欢迎,并作出讲话,在讲话中,张欣院长强调军训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形式,要注重素质教育,并对新生教官提出了五点要求,希望教官们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学生们投入军训,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思想觉悟,要将学校的养成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创办人的吃苦、吃亏、吃气的三大精神传递给同学们,并且做到严而有爱、严而不苛,牢固树立安全压倒一切的思想。同时张欣院长也代表会计学院2019级全体师生对军训教官表示感谢。紧接着,刘锦老师对新生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军训场地、军训日程作出了详细介绍,新生辅导员老师们更加明确军训的相关内容。同时关于军训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刘锦老师与军训官们也进行了细致地探讨。

下午18:00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在明德讲坛与教官及辅导员老师进行首次见面。陈刚老师在见面会上作出发言,发言中陈刚老师强调,在军训过程中对同学们严格的同时要做到适当放松,教官要加强和同学们沟通,切忌我行我素。随后教官代表作出发言,她表示在军训过程中会严于律己,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同学。最后,陈刚老师对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表达美好祝愿并宣布此次军训正式开始。

此次见面会也是军训教官与新生辅导员的第一次见面,双方都本着一切为学生考虑的原则对待此次军训,相信在教官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会有一个良好的军训体验,开始美好的大学生活。

(通信部 胡梦冉/图 杨瑞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