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关于深入推进我院 2021 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5 13:19:49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张欣

各毕业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 2021 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 作的通知》(教学〔2020〕5 号)的文件精神及《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 届高校毕业生个性化 精准化 信息化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20〕480 号)的文件要求,高度重视精准就业工作,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现就做好我院2021 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精准就业帮扶的重要性

根据教育部及主管部门关于在 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以及我校就业处关于深入推进我院 2021 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我院拟于4月2日开启院级2021届毕业生网上宣讲活动。目前,为了能给毕业生提供更全面、精准的就业服务,会计学院要把建立健全个性化、精准化就业信息服务机制作为就业工作的重要方面,搭建学科专业供需平台,实现招聘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岗,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分工,统筹多方资源,加大支持和人员保障,充分调动辅导员、职能部门、用人单位等各方积极性,主动适应当前社会状况,满足毕业生就业需求。

要重点关心家庭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农村生源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通过开展个性化辅导、精准岗位信息推送,做到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切实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质量和水平。

二、建立精准就业帮扶台账

会计学院依据对毕业生需求精准分析,准确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少数民族、身体残疾等学生的择业意向和就业状态,对其中有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建立精准帮扶台账,按照“一生一策”的原则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活动

会计学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积极推广学校就业系统通过 PC 端、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第一时间为毕业生精准推送的岗位信息,同时,进一步完善网站的就业内容,及时更新就业相关信息;建立精准就业帮扶微信群组,对所有有就业需求的毕业生进行帮扶;做好就业岗位推荐工作,积极搭建好和用人单位交流沟通平台,确保需要精准就业帮扶的学生生均推荐岗位不少于 3 个。

四、落实好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

会计学院依托参加过就业指导培训(TTT、TTT2)的老师及辅导员,,结合我校升达冯老师就业工作坊师资和会计学院成立的一对一个性化咨询室对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且未实习就业有就业指导需求的毕业生进行登记,安排专业师资精准实施“一对一”帮扶,并做好记录和跟踪。

五、相关要求

(一)会计学院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少数民族、身体残疾等符合条件并有就业困难而未能应聘到实习就业单位的毕业生进行统计,建立精准帮扶台账(附件1)并附带一份个人简历于 4 月 14日前将电子材料发送各辅导员,并将纸质材料报送就业专员,同时请台账内毕业生扫码(附件 3)加入 2021 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微信群。

(三)会计学院要做好学生就业岗位推荐工作记录(登记表和帮扶记录),对有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而未就业的毕业生进行至少一次简历修改、一次面试指导、一次岗位推荐等三次以上互动指导并达到帮扶目的,并从帮扶学生中评选出帮扶典型案例形成文字材料(图文结合)。《2021 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登记表》(附件 2)和帮扶典型案例文字材料请 5 月 22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就业专员。(附件 1 序号和附件 2 编号需一一对应)

(四)为将精准就业帮扶工作贯穿至整个校园招聘过程中,会计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企业宣讲申请审核和统筹组织工作,形成我校校院两级联动,精准链接起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更好的为我校毕业生服务。

注:以上所有材料电子版请在截至时间前统一打包发送,个人简历、帮扶典型案例纸质材料请各辅导员在截至时间前报送至就业专员处。

附件 1:《2021 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登记汇总表》

附件 2:《2021 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登记表》

附件 3:“2021 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群”二维码

联系方式:6238 6195 王老师 鲁老师

2021 年 3 月 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