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关于举办会计学院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新生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9 08:52:12  浏览次数:次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打破了新年的喧嚣与美好,灾难面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八十四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投身于疫情第一线,最美逆行者的身影,让我们感受到这人间的温情。

为了培养大学生爱国情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正能量,歌颂此次抗击疫情期间涌现的感人事迹,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氛围,教育广大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牢固树立远大理想理想和坚定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会计学院开展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新生主题征文比赛。

一、征文主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二、主办单位:会计学院团委

三、承办单位:会计学院团委通信部

四、活动时间:2020年10月19日—10月30日

五、交稿时间:2020年10月30日下午14:00之前

交稿地点:教学四号楼119室

六、活动对象:会计学院2020级同学

七、比赛形式: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交3份

八、参赛要求:

1.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畅谈个人感想,可以是一线人员不顾生命安危勇于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也可以是抒发自己对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感悟,展现我院同学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2.篇幅1500字左右(诗歌300字以上),征文作品文体不限,报告文学、诗歌、小说、散文均可,可用图片或短视频,图文必须原创,禁止侵权行为。

九、评分标准:

1.紧扣主题,内容新颖

2.主题鲜明,有内涵

3.由会计学院通信部选出优秀作品共11篇

十、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作品发表至会计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奖人员将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会计学院团委

2020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