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院情总览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简介

会计学院成立于1994年,是学校设立最早的六个学院之一,也是学校的特色和重点学院,现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税收学(税务师方向)4个本科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2个专升本专业,大数据会计1个专科专业。学院拥有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省级教学质量工程十余项,现有在校生5366人,现有专职教职工160余人。 建院30年来,会计学院始终秉承“重教学、强师资、多实践、擅应用”的教学理念,已培养毕业生两万余人,历年就业率达到95%以上,毕业生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学院目前拥有专职教师130余名,其中教授和副教授所占比例超过三分之一,海归教师占比达到10%,双师型教师占教师团队的半数以上。会计学院教师队伍秉承创办人办学理念,以“关心,爱心,耐心”的“三心”精神关爱同学,以教学科研为驱动, 学生综合应用能力不断提升。

会计实训中心是学校省级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RPA财务智能、大数据审计、大数据业财融合、财务共享、商业智能、VBSE(模拟商业环境)会计综合、VBSE财务管理综合、I实习、纳税申报等各类实训室,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与上百家企业签订实习实践基地协议,并有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和会计师事务所入驻会计实训中心,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搭建真实的项目平台,为学生提供真实场景的实习实训环境,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

会计学院不断推进专业建设和发展,会计学专业陆续获批为“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民办高等学校品牌专业”、“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河南省省级重点学科”、“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资助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先后获批为“河南省民办高等学校品牌专业”、“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资助专业”、“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秉承升达办学精神,坚定“专业第一”信念,全身心地投入教学,尤其在注册会计师考试方面,及时结合考试变化更新课程教学内容。鉴于我院在注册会计师后备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2013年11月被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授予首批“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截至目前,我院已约400人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其中,近五年共计50人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获得学校创办人特别奖。

近年来,会计学院学生在全国各类技能大赛中屡获大奖。连年在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的“会长奖学金”大赛中名列前茅;获得2021年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本科组二等奖、2022年第三届“衡信杯”全国个税师精英挑战赛本科组“团体一等奖”、“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2023年在大学生智慧税务大赛、河南省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河南省大学生会计技能竞赛、“新道杯”全国数智化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大赛、第一届“注会杯”财会知识大赛等各类专业竞赛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