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举行“如何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证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22-11-06 17:16:37 来源:

 

聚焦注册会计师后备人才专业胜任能力培养,进一步提升会计学院学生备考注册会计师等专业技术证书的能力和方法。2022年11月5日14:30,会计学院邀请2013届校友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律师张本罄,进行了主题为“如何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证专题讲座,报告会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新成主持,会计学院全体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报告会。

张本罄校友在备考注册会计师及会计实务工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分享会上,张本罄从四部分来给同学们展开叙述,其中着重从两方面来进行具体阐述。首先,要“定好目标,提早准备”,具体从备考的心理准备和物理准备,要尽量避免各种焦虑并且选择适合自己的辅导书和授课老师。其次,从“如何去备考一门考试”来具体展开叙述,基础理论的学习和学会做自己的学习笔记以及一定数量的练习题。此外,张本罄针对备考注册会计师的同学,鼓励大家要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进行理论的凝练。

针对同学们考证考研、日常学习、就业实习等方面的疑惑,张本罄校友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现身说法”,跟学弟学妹们在线上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最后,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新成作总结,高度评价了张本罄校友的分享会,基于张本磬校友的学习工作历程对同学们的启发:一是,考证路上要有“三心”:恒心、耐心、爱心;二是,考证路上应有“晴耕雨读”的学习态度:“你不能决定天气的变化,但是你可以决定你的行事方式”,日常学习中应更多的发挥积极耕耘和持之以恒学习的主观能动。

此次报告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考证学习的积极性,解开了同学们很多疑惑,为同学们以后备考学习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