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研究生的美好人生”——张功富教授莅临会计学院做专题报告

添加时间:2018-09-29 16:37:24 来源:

9月28日晚上18时30分,郑州航空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功富教授受邀为我校会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会计研究生的美好人生”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会计学院张新成副院长主持,会计学院本科专业24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张功富,管理学(财务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理事,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学科技术带头人。

张教授首先围绕会计职业群体、新时代会计的机遇与挑战分析了当前会计职业环境和竞争态势;为更好的适应当前经济环境和更好的职业发展,接下来张教授就考取会计研究生迎接美好人生为主题,从会计研究生的发展前景、考研动机、考研目标的选择以及考研复习计划的制定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结合近几年各个专业考研人数,分析了学硕、专硕的考研利弊,给同学们提出宝贵的考研建议。张教授深入浅出的分析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考研对于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如何报考、备考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体会。

随后,同学们还就如何备考学硕与专硕,数学、政治、专业课应如何着手准备,以及专硕的管理类联考做题技巧等方面与张教授进行了沟通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同学们对于考研中如何自身定位、明确考研目标和方向,更加清晰规划自身考研之路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会计学院 张晓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