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2:17:3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校党委的要求下,会计学院党总支的精心部署下,会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踏踏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并于2019年12月10日在4号楼208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学习成效进行对照检查和总结。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晓主持,会计学院党总支委员、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同志特别出席会议,支部教师党员杨柳老师、杨煜老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支部书记陈晓同志首先对本支部2019年9月至11月的主题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向党总支委员代表陈刚同志和支部师生成员汇报。

然后,支部书记陈晓同志重点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自己在支部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

随后,支部师生党员针对支部书记的报告和自我批评提出批评意见。然后,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发言,进行认真负责的自我批评,严肃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明确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支部内其他党员对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陈刚同志对支部工作做了点评。首先,他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该支部在主题学习活动期间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同时对支部在工作中的不足提出宝贵的建议,也对支部党员的发展和成长成才提出深切的期望和高标准的要求。陈刚同志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围绕“重学习、守规矩、优作风、做表率”四个方面,继续深入学习和提高,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给全体师生党员共勉。陈刚同志最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要加强广大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的系统学习;加强对“四个全面”重大战略思想以及“四个自信”、“四个意识”的认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上不掉链子、政治上坚持高的站位、行动上坚持追求梦想,相信支部师生党员一定会有好的发展和未来。

最后,支部师生党员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党支部每位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围绕“重学习、守规矩、优作风、做表率”四个方面,对支部内党员进行综合评价。并且将《党员民主测评表》提交给党支部书记,进行汇总和统计,后期将对于测评不合格的党员进行重点关注和深刻谈话。

这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认真严肃、流程规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支部内党员红红脸、出出汗,不搞形式主义,提高基层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通过这次会议有效地检视了每位支部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不足和需要积极改进的方方面面,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振奋精神、继续前行。

(会计学院 陈晓/文 梁文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