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功举办第三届邂逅时光——致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09:25: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更加明确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以及人生目标,会计学院于2019年11月25日在教学四号楼院内举办了第三届邂逅时光——致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会计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蔡艳丽老师,副站长支园园老师,会计学院心航路全体社员及2019级新同学。

会计学院第三届邂逅时光——致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活动展板

活动分为两大块,首先是上一届参加漂流瓶活动的同学寻找、领取他们一年前制作的漂流瓶,朗读一年前写给未来自己的信,和学弟学妹分享参与活动的收获与感悟。朗读与分享环节,同学们看着自己一年前写下的文字,有的忍不住开怀大笑、有的陷入了沉思、有的泪水模糊了双眼……。虽然感受各异,但同学们一致认为,参与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并对学院提供的活动平台表示感谢。

上一届参加活动的同学正在认真寻找自己曾写下的漂流瓶

接下来是参与本届活动的2019级新同学书写致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并制作漂流瓶。可能是被学姐学长真挚且丰富的感受所触动,整个制作过程,同学们都特别认真,有条不紊:虔诚地写下对未来自己要说的话、小心翼翼地折叠起来、郑重的装进漂流瓶中、认真的在瓶体贴上标签。所有工作完成以后,同学们充满期待地说:“好想知道明年看到这封信时的心情!”

参加本届活动的同学正在认真制作自己的漂流瓶

一个个精心制作的漂流瓶,装载着同学们的心声

随着一个个制作好的漂流瓶列队似的集结在一起,本届邂逅时光——致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活动也接近尾声。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也明白了想要未来的自己感谢现在的自己,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珍惜现有的时光,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仰望星空的梦想装进漂流瓶里,装进心里,带着梦想一路前行。

(会计学院 支园园 陈倪/文陈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