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聚焦学科动态变化,助力青年教师投身科研

发布时间:2019-11-26 16:36:5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鼓励和帮助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会计教研室于2019年11月21日下午教学四号楼208室开展了题为“聚焦学科动态变化,助力青年教师投身科研”的主题活动。该活动在教研室主任车伟娜老师主持下,由许玲玲博士主讲完成的。许玲玲博士以会计理论为方向开展实证与理论研究,近年来在国内权威期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科研成果丰硕,科研经验丰富。本次活动上,许博士以《政府会计准则解读》为切入点,通过案例向我们展示了个别上市公司利用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粉饰会计报表,美化业绩,从而引起资本市场的关注,也引发广大学者对政府补助准则的研究。最后,许博士鼓励青年教师可以从会计准则的相关内容为出发点,关注相关规定及变动带来的影响,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就可以形成一篇很好的论文。

接下来,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展开了激烈讨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举行,对于指导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有着积极作用,为迷茫中的青年教师指明了方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青年教师将积极投身科研科研,尝试采用许博士指导的方法开展研究。

(会计学院 王雪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