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初心永恒》纪录片

发布时间:2019-11-25 10:07: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11月22日中午,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四号楼208教室组织观看《初心永恒》纪录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纪录片以详实的史料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呈现了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份份感人至深、不能忘却的军民情深,影片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革命、战争、建设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不忘“来时的路”,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生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践行宗旨守初心,知重负重担使命,对标看齐找差距,锐意进取抓落实,使自己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此次观影学习,使大家更深入的认识了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更加深刻的明白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政治基础。

供稿人:焦阳  冯文涛